“中国梦 • 赤子心”中国文化国际推广工程之巴黎画展

2018 10 26 日展至 10 30 日,由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丹青传奇”艺术展在巴 黎 Espace Commines 艺术馆隆重举办,画家李晓玲邀请了好友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当天,法国前总统奥朗德、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拿 破仑后裔那不勒斯王子缪拉、国际汽联主席 . 法拉利老总让·托德、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姚佳、副 会长王军生、中国社会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彤、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长吴时敏等中法两国各界名 流二百余人出席了开幕酒会。 

奥朗德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对中华文明和中国艺术的热爱,并给予本次画展高度评价。他指出,“丹青 传奇”展览,展出了高质量的中国艺术,展出了中国艺术家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东方文明的璀璨。他称赞中 国艺术家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断追求和敬业精神,感谢本次展览为中法艺术家提供交流互鉴的平台,增进两国 民间友谊。

李少平和严振全表示,“丹青传奇”艺术展以两位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为线索,重现并致敬经典,通过展 示艺术家对艺术的热爱那份“纯真”和生活点滴层层递进,以“纯粹”和“至臻”的艺术态度,向观展者展 示中国电影艺术和舞蹈艺术的发展变迁。他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法国民众更加了解中国民族舞蹈的魅力 和中国艺术的成就,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发展与辉煌。

画展期间,法国嘉宾对中国艺术家周颖超、李晓玲等艺术家的画作给予高度好评,称赞其作品具有丰富 的创造力,展现出艺术家在传统艺术中吸取灵感和对现代艺术不断探索的精神,开创出具有独特艺术价值的 优秀作品。赵青七岁的孙女刘燕希,作为第四代艺术接班人也带去了她的三幅油画作品,受到各界嘉宾及艺 术爱好者的高度好评。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