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联合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图片


12月21日,第三联合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三联合党委书记,承包商会党委书记、会长房秋晨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绘制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为题,为所属28家行业协会商会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第三联合党委及各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党员、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李荣民参会并主持会议

图片


房秋晨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第三联合党委全体党员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与思想伟力,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房秋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旨演讲中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要充分认识到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力量,要心系“国之大者”,更加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优势,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党建赋能,把稳协会商会发展方向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做到主题教育与协会商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要坚持融入大局,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四个服务”,绘制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三要坚持服务立会,推动所属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协会商会服务能力建设,以促进行业、企业发展为己任,努力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实现协会商会的再次腾飞。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理念、拓宽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的新观念、新模式、新路径和新产品,奋力谱写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李荣民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进一步高标准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把“学思想”作为首位任务贯穿始终,坚定不移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党员、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